something about linux…

我記得是我大二還是大三的時候…
去買了一本linux小書
有送Redhat 6.0 CLE 1.0 ? 0.1? 光碟
那時我早就知道Redhat了
我在那之前就看過楊文誌的書
他早期的書還較推崇slackware的時候…

每次都灌在自己的電腦上
沒過多久覺得不好玩了
就砍掉…

上研究所的時候,redhat 已經到8.0了吧
那時要跑ns2,就直接拿redhat 7.3來灌
研究所期間都一直用這一套

在台大唸書期間
才比較多了解freebsd
曾有一陣子我拿freebsd當我的desktop
那應該是我碩二上那段時間
現在想來真是不可思議…
但我還真是用了一段時間
不論上網、打b, 都是用freebsd 我在上面裝好了5.7版的無蝦米輸入法

看到in2他們擁抱freebsd的人
會覺得他們怎麼有辦法
但我覺得早一點接觸是個關鍵
像現在,如果用ms-dos 6.0當desktop
我還是覺得很ok
但是也許很多較晚接觸電腦的人就很受不了
這只是因為我有走過ms-dos 那一段時間而已…
另外英文能力好也有關係
在早期(2000年以前), google 還沒有強成現在這樣,網路上有關linux/freebsd的文件也不像現在這樣俯拾即是(有,但是要找….)最好是有好的英文能力,看原文readme, man page等等…才方便

過去的時光過了,就不會再回來
現在用linux/freebsd,感覺跟1999年時玩是很不一樣的了
現在支援多,玩家也多
要不要跳過去,考慮的重點也不一樣了
而且看看想要玩什麼…
現在好像比較流行 web application… 😛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