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契網站XOOPS2初步心得

冠仁平安:

我看了新店行道會的網站之後

簡單的說一下我看到的東西:

其實他們的主體是討論區

像牧長的話、清晨亮光……這些,其實都是討論區

而主日講章是一個討論區group ,  裡面有好多牧師的講章,一個牧師一個討論區

他們的『簡介 』是改faq 的部分,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群組

他們的『行事曆』是用一個叫piCal的module(我看路徑名的)

而『檔案下載』、『電子相簿』、『網站連結』的路徑名是 mydownloads, myalbum, mylinks, 我想這是他們admin自己取的, 用的可能是XOOPS2  default 的module

(現在我們好像沒有link, album的module,  而有一個wf-downloads還沒有把他install, 不知道跟他們的mydownload 是不是就是用同一個module?)

他們的『講導錄音』、『講道錄影』看路徑名是debaser,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module?

而他們的『TOP討論區』則是連到他們的舊phpBB討論區

除以上之外,他們的右邊欄有一些特色:(後面是我的註解)

金句 – user defined?
search – default functions
聚會時間 – user defined
好康介紹 – link area
最新av – last news function?
最新download  – last news function?

最後,是他們的theme是他們自己寫的還是下載的啊?(好奇)

從網頁上看CSS是來自

http://www.topchurch.net/xoops/themes/topchurch-imago02/styleNN.css

查查查…發現原來imago 是一個popular theme , 在XOOPS  theme  library 裡面有

我下載來了, 現在你看到的就是imago02, 新店行道會是有做了一些修改

嗯…所以 theme library 應該還有很多漂亮的theme, 只是他的縮圖都不能放大 😛

所以, 我們的網站要怎麼做呢?

哈, 請看我做的那個網頁
『團契簡介』那一個categroy,每一項只有一頁的內容,就放在類似他們的簡介那樣子就好了

至於『動態報導』類的,就真的很適合放在討論區,因為會定期新增(留言版沒有人在用,就不用了。”活動報導”與”最新動態”我們可以放在首頁,看怎麼樣可以做成自動化更新,就像現在網站上的那樣。)

在『團契資源』的這個部分,”線上講道”跟”靈友”本來是用 twBB 討論區,要移過來嗎?簡單的話就放個連結就好了。其他,都是有特定功能的動態網頁,我們放連結連過去

X X X

其他目前沒有的功能:

行事曆 – piCal…………….

簡介 – 新店行道會是用xoopsfaq, 目前在XOOPS2 的module 已經刪除了,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拿XOOPS1 的來用…我裝了現在還有的smart faq, 不過就像網友說的, smartfaq 有點太複雜了(smart faq 沒有中文化,所以多了一些php debug 訊息…)

檔案下載功能…… 我們就繼續用twBB就可以了吧?

啊…想睡覺了,先寫到這邊吧

One Response to “團契網站XOOPS2初步心得”

  1. Apache Secrets Says:

    Obviously I\’m not alone here with regard to an interest in apache. What an interesting subject. Thanks for your thoughtful insights.

Leave a comment